姜百丽:最美好的时光献给左邻右舍

2010-11-02 来源:中国社区网

    姜百丽,是天津市宾水东里社区的一位楼长,这位可不寻常,不寻常之处在于她这个楼长从1985年一直干到今天,由当年的25岁的年轻人已变成今年50岁的中年人。
  
    楼长很多,干25年的楼长却极少,25年如一日辛劳为楼里居民服务,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居民家泡水了,主人不在,她积极联系找来户主解决了问题;楼道的窗玻璃破了、公用灯坏了,她主动联系进行更换,灯亮了人们上下楼方便了,玻璃安好了楼里安全了、卫生了;一位大娘想吃饺子自己包不了,她去帮忙一包就是几盖板;年年月月的清洁费、消毒费她亲自挨家挨户去收;新搬来的邻居她会登门拜访、记下电话,每家每户的电话都记在她的心里,邻居们对她充满了感激和信任。
 
    在她的带动下,25年来楼里邻居们和谐相处、团结互助蔚然成风,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楼长是纯粹的义工,当25年的楼长付出的心血不言而喻。她把最美好的时光都献给了左邻右舍,从不后悔、不退缩,凭的是她那一颗红亮的心。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天津市河西区宾水东里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