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萍:身处艰难之中 爱洒左邻右舍

2010-11-02 来源:中国社区网

    居住在天津市宾水东里社区49门101的张秀萍是我们推荐表彰的先进人物。张秀萍已过花甲之年,身体多病,爱人去世多年,她是一位爱管闲事的老大姐,她是社区第十一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一直带领着支部同志们默默地为社区作。
  
    天塔街邻居节期间,她将楼里的邻居请到家中,买来水果沏上茶水,大家围坐在一起畅谈邻里情谊,抒发对新生活的热爱。她制作了“邻里一家亲”“以德为邻团结互助”等展牌,悬挂在每层楼道的墙上,不仅美化了环境而且促进了邻里关系。
 
  大雨过后,她会穿上雨鞋拿起扫帚清扫积水;大雪过后,她会拿起铁锨清理甬道上的积雪;大灾过后,她会主动捐款捐物……当她得知一个困难家庭的孩子面临高考和家中饭菜十分简单,孩子得不到营养时,她买了烧鸡等食品送上门。其实张秀萍的家境并不富裕,她本人多病,儿子单位效益差,儿媳孙子身体都不好,即使这样她仍不忘帮助更困难的人。这些事看起来简单容易,其实做起来是很难的。
 
   身处艰难之中,爱洒左邻右舍,不顾疾病缠身,记挂困难群体。心中没有爱是做不到的,只要有了爱世上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构建和谐社区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和付出,张秀萍做出了学习的榜样。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天津市河西区宾水东里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