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桂英:社区和谐建设就是我的使命

2010-11-0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今年62岁的马桂英是天津市宾水东里社区党委委员,多年来始终把社区工作当做自己必须奉献的事情。2003年从居委会工作岗位上退下来,没有任何怨言,一直保持着共产党员的本色,爱社区、关心社区、奉献社区是她的追求目标。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无论是社区的大事小情,还是社区的任何一项活动,她都积极参与,热情为居民服务,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送学上门的有她,慰问困难家庭的有她,奥运安保的队伍中有她,中元节劝阻乱烧纸钱的有她,达沃斯论坛的保安巡逻有她……她总是出现在最需要出现的地方。在达沃斯论坛召开时,她的儿子发烧39°躺在她家里,她安排好了之后按时到岗巡逻,大家都劝她回去,她执意不肯,她说:“达沃斯在天津召开是全市人民的一件大事,我个人的事是小事,这点困难能克服。”
  
    中元节的晚上,她早早来到居委会,坚守在她的岗位上,耐心说服烧纸的居民要文明祭奠,一连几天她都坚持到晚上10点多钟。
  
    马桂英大姐有糖尿病,每天离不开药,我们经常看到她大汗淋淋,悄悄服药的情景。马大姐离不开社区工作,社区的每一项荣誉都包含着她的辛勤汗水。
 
   在2006年举办的感动社区之星活动中,我们推荐她当选了感动社区之星,这次我们再次推荐,原因只有一个,马桂英同志的表现太突出了。
 
    坚持多年关爱社区,把社区和谐建设视为自己的崇高使命。不图报酬、不图名利、尽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体现了一种精神,而这种精神正是全社会需要发扬的。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天津市河西区宾水东里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