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巧珍:在服务社区中体验幸福 追求奉献 享受人生

2010-11-02 来源:中国社区网

    这是一个生活比较困难的家庭,有幸福也有苦恼。一个天津市劳动模范,曾在单位作出突出成绩、受人尊敬的老党员却经历了人生的坎坷和打击,爱人病逝多年,一个四十多岁的智残儿子,生活的重担压在她一个人的身上,从企业退休后工资不高,悉心照料智残的儿子,经历生活的磨难,她却从无怨言。在她的脸上我们从未见到过她愁眉苦脸的样子在她的身上静静地流淌着温暖的母爱,在邻居眼里她是相助相亲的好大姐。那一年市委领导刘胜玉到她家慰问,关切地问她有什么困难,她笑着说:“没有没有,现在生活好多了,请党和政府不要挂。”
  
    尽管生活中有许多艰辛,但是她从未忘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职责,只要有时间她就会主动参与社区工作,找党员谈心、与居民聊天,尽力调动每个人关爱奉献社区的热情。每年的清明节、中元节、阴历十月初一,她都将智障的儿子锁在家里,戴上红袖标配合居委会劝阻一些人乱烧纸钱,每次都坚持到晚上十点多钟。
  
    当奥运圣火传递到天津时、当国庆安保需要加强时、当社区组织大型活动时、当创建国家卫生区整治环境时……我们都会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你会觉得她臂上的红袖章格外鲜红。
  
    当汶川地震发生后,当舟曲泥石流发生后,凡是国家有了灾难的时候,她从不落后,早早来到居委会捐钱捐物,然后帮助居委会装包打包,直到募捐任务完成。
  
    只有品格高尚的人才会不顾及自己而甘心情愿为社会服务。抛开烦恼,在服务社区中体验幸福、追求奉献、享受人生,这是一种境界,对每个人都是教育和鼓舞。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天津市河西区宾水东里社区...